close

幾天前憑記憶和經驗做了一些涼拌海帶芽,覺得實在太好吃了要把食譜記錄下來

 

材料(都沒有標準比例,依個人喜好加)

海帶芽:泡軟,要不要川燙隨便,川燙的話一分鐘就夠了(海帶芽吸水膨脹體積會差很多,我做完的份量超乎想像,幸好這道菜可以保存)

薑:切成碎末(選硬的帶有強烈清香的薑,像是竹薑最好吃),可以多放一點

蒜:切成細末,可以多放一點

洋蔥:切成細末

青蔥:切成細末

番茄:切成小丁

 

調味料

香油:可以多放一點

醬油膏:依個人口味放,邊放邊試吃,鹹度夠了就可以

醋:我是用家裡現有的烏醋,但應該什麼醋都可以,放一點點

檸檬汁:檸檬切開給它擠下去,我喜歡多一點檸檬汁,要吃的時候再擠就好

 

本次製作比例大約是:海帶芽泡水後約1KG(真的很會膨脹,包裝上寫會膨脹15倍是真的)、蒜頭和薑各半,加起來體積要有海帶芽泡水後的1/10/超過泡水前的海帶芽體積

洋蔥半顆、大番茄一顆、香油2大匙、烏醋2小匙、醬油膏1.5~2大匙、青蔥2根、檸檬汁隨意(我是一小盤會擠1/8~1/4顆檸檬)

這道菜做完可以放在密封容器裡冰起來保存,檸檬汁可以要吃的時候再擠。

我家冰箱有問題所以海帶芽結凍了,但解凍後口感滋味一樣,冰冰涼涼更好吃。

 

我查網路上其他人的作法,還有放白芝麻的,印象中也有放木耳的,菇類應該也可以搭配。

做完這一鍋可以吃6盤以上

完成後長這樣,照片中是已經在冰箱冰過凍起來的樣子
 

IMG_0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