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30 關於夢境,以及一些有趣或值得記錄的夢。

 

 

  如題,就是記錄夢境。部分內容是從我的噗浪貼文修改過來的。因為之前我如果做了記得的夢都是寫在噗浪,但是噗浪貼文時間久了就難以回顧,有些夢境真的很好玩,做到快樂的夢更是難得的際遇,如果忘掉了就太可惜了。

 

  我大多數的夢都是惡夢,內容可能是逃命、被蟲咬、曾經做過的蠢事、環境汙染、無麻醉拔牙等等,不過惡夢很尋常,醒來就沒事了;好的夢難得遇到,不過好的夢可以讓我快樂很多天或是受用一生,所以我寫這篇文章來記錄自己的夢,也分享有趣或美好的夢境。

 

以下按照夢的時間順序前後排序

 

  1. 爺爺
  2. 食物鏈
  3. 心靈相通的伴侶
  4. 騎車
  5. 卡提諾狂新聞(這個夢是我最喜歡的)
  6. 海豚

 

 

 

  1. 爺爺

 

  我爺爺在我十一歲左右時去世,享壽七十九歲。在他死後幾年我做了這個夢,夢到爺爺一如往常穿著白色的吊嘎和灰色短褲,跟我說他戒菸了,然後騎著腳踏車,帶我在屏東的鄉下到處去玩。

 

我到今天還是想念他。

 

  1. 食物鏈

 

  我夢到自己是一隻狼,正在草地上追眼前的兔子,兔子沒命地跑,我用四隻腳跑,然後一心一意想著要追到兔子,接著我變成了那隻兔子,我的立場變成要一直跑,狼就在後面追,接著我躲到一處洞穴裡面,狼進不來,才解除危機。

 

我在這個夢裡可以說實際體驗到了身為一隻狼或一隻兔子的感覺,這個夢讓我體悟到很多事情,像是不同的生物個體很難理解對方的處境。

 

  1. 心靈相通的伴侶

 

  我夢到一個跟我心靈相通的愛人,我站在山頂上往下看著他,他站在海邊的岩石上凝視著我,我們相距很遠但卻彷彿能看到對方的眼神,我從山上往下飛去,飛到海邊的岩石上牽他的手,然後帶著他飛到山上,帶他到山頂仙境般的地方,我決定與他在這裡住在一起。後來添上烏雲密布,下起大雨,打著雷,我們躲到一處灰色的高塔,然後牽著手一起跑上階梯。

 

(夢境結束)

 

  其實夢中這個與我心靈相通的男子,外表看起來至少五六十歲以上了,禿頭、白色長髮、白鬍子,但是眼神非常溫柔,身體健康、腰背挺直如年輕人。我現實中從未談戀愛,但是我在那個夢裡體驗過了愛情是什麼感覺。這個夢中情人長相如何並不是重點,而是那個難忘的、與另一個人彷彿享有共同的生命與意識,心靈相通的感覺。

 

  1. 騎車

 

  我有在寫小說,有一次晚上夢到跟我小說裡某個我很喜歡的主要腳色一起騎車在台灣的鄉下,實在是很快樂,那天早上我是笑著起床的。

 

  1. 卡提諾狂新聞

 

  我夢到自己誕生在另一個世界,那個宇宙的名字就叫「卡提諾狂新聞」,就是那個在網路上很有名的媒體。

 

  這個世界的人一誕生就是成年人,具備基本的語言能力和生活/工作技能(跟線上遊戲創建腳色很像) ,不過每個人的智力好像普遍不高,在路上開車騎車時都亂開亂飆,每個人都是移動式神主牌;路邊工地施工的人也都不戴安全帽,梯子隨便一搭就爬上去施工,下面也不會有人扶著,鷹架也固定不好,所以隨時可能就掉下來摔死了。

 

  因此那個世界的馬路上隨時有車禍發生,路邊隨時都有意外,每個人的平均壽命大概是一到兩個月。

 

  因為大家都活不久,所以對一切事情看得很開,也不會太過在乎,每天都是喝酒唱歌,快快樂樂的活在當下。

 

 

  後來我煩惱的時候,回想這個夢,就會覺得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這麼重要值得去擔心。

 

  1. 海豚

 

  我夢到我從床上醒來,床上鋪著紅色的毯子,在我的旁邊躺了一隻海豚。

 

  很小隻,應該還沒長大,大概體長一百三十公分、寬三十公分以下的體型。皮膚是深灰色,光滑的。我第一個念頭是:有海豚耶!竟然出現在我床上,趕快拍照!然後我拿著手機喬角度對著海豚拍了好幾張照片,但我的攝影技巧就跟現實中一樣差,照片光線不好,構圖難看,怎麼拍都不滿意。

 

  在夢裡我心知肚明,發現海豚的正確做法應該是趕快拿出去放到海裡,而不是忙著拍照,但我就覺得這事情太稀奇了一定要拍張照以資證明,如果我直接把海豚放到海中,那我跟別人講這事情時誰會相信呢?

 

  然後夢中的我開始思考,是不是一件事情一定要留下照片當證據,才存在過,才有意義,我的眼睛看到滿天的銀河不算數,要拍下照片給別人知道我曾經看到這個景象,這件事情才存在過,才有意義。否則只存在於我腦海中的記憶,等我一死,就沒人知道了,這事物就從世界上消失了。

 

  然後我看著懷裡的海豚,心裡想,剛剛拍的這些照片絕對不能po在臉書,我一定會被網路酸民罵爆,會有一大群正義的酸民說我不愛護生態,不把野生動物放到海裡,亂碰還拿起來拍照。我一定會被這些衛道人士罵死。

 

  接著海豚也生氣了,大概是發現為什麼我遲遲不出門把他放回大海,他轉過頭咬我一口。

 

  我看著海豚,然後想著,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不貼照片,那些網路酸民永遠也不會知道的。然後我已拍完照片,就把你放回大海吧。

 

 

  一般我在夢中不太具備思考能力和自由意志,只能憑本能、恐懼和執念行動,在這個夢裡我很少見的有具備跟現實世界差不多的想法和意志,還有完整的思考能力,雖然思想和行動速度跟現實中還是有差。

 

地獄列車(噗浪連結)

https://www.plurk.com/p/g98sty

夢中情人2 女大學生(噗浪連結)
https://www.plurk.com/p/n2bvso

 

  為了避免篇幅過長,這篇只收錄我認為最經典的夢,但其實我最常夢到的主題不是這些,我最常作跟學業和當時職業有關的夢,或者是在大型建築物裡面跑來跑去(使用中的建築或已廢棄的都有,可能是工廠、學校、大樓或地底建築),或是去到地形奇妙甚至危險的山區或者規劃詭異的觀光景點,這三個主題至少出現數十次。夢裡的心情大部分都是恐懼及不安,但最近的夢開始逐漸能從恐懼與不安之間解脫,也偶爾可以在夢裡知道自己是在作夢(但很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