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9/30 宇宙與人生真相的研究

 

 

 

我三歲的時候,是我出生以來自我意識的起點。在那之前只有零散的記憶,我意識到自己當時,與爺爺奶奶住在屏東的眷村,有一個妹妹,當年一歲。那時我知道了自己的名字和家人(爸媽、爺爺奶奶和妹妹),知道自己有一天會長大會老,就是在那個時候我開始思考自己是誰、為什麼會來到這個世界。

 

我媽給我取了一個名字來稱呼我,每個人都有名字。那時候對這名字談不上喜歡或討厭,只知道就是代表我。我那時認為我長大後將會知道這世界的一切真相,然後成為畫家跟科學家,組成家庭、有自己的事業,並統治世界。我對於世間的事務僅有模糊的認識,只會講中文,不會台語、客語跟英文,但我不急,因為我認為長大後自然而然會學會、知曉世界上的一切知識。

 

當時我對世界的好奇心並不多,我幾乎是不說話也不問問題,眼睛也不看人,所以我媽帶我去看醫生,因為害怕我有智能之類的障礙。記憶中我幼年時只問過奶奶一個發自內心好奇的問題:所有人都會死嗎?奶奶跟我說:對,每個人都會死。

 

我在四歲的時候就對死亡有清楚的認識,當時也沒人教過我,我也沒見過周圍哪個人的死亡,但我就是知道:所有生命都會死、死亡是不可逆的狀態,沒有人死了之後能再復活或再回來。我那時候認為,長大後我就會知道人死亡後到哪裡去,知道關於死亡的事。

 

因為自從我學會說話以來,我就感覺到自己曾經知道宇宙運作的知識,我現在雖然什麼都不知道,那只是因為基於某個我不知道的原因或目的,我忘記了所有的知識,但有一天我會再度想起來,或者等我成年、時候到了的時間點父母會告訴我關於宇宙的真相。而我的父母是被這世界的代表指派來負責照顧我的人。會有這樣的認知有一個原因,因為在我那時的眼光當中他們就像課本上的樣板父母那樣完美,我爸有個好工作,我媽也有好工作,因為受過大學教育、有生活品味又收入好,每天風光體面,衣食無缺,又教我很多知識,所以看起來就像是安排好的人物,如果我的童年是貧窮又混亂,我大概會是另一種理解。

 

我大約四或五歲時到高雄與父母居住一段時間(大約是一年,在高雄就讀幼稚園中班),有一天我爸媽說要出去吃尾牙,但是不帶我去,我有點疑惑,因為凡是喜酒或者跟朋友吃飯,爸媽都會帶我同行,但為什麼吃「尾牙」不帶我去?於是我猜測那是一種只有大人可以去吃的東西,我想像尾牙是一種狀似豆芽菜的食物,也許在吃尾牙的場合大人們會討論一些關於世界真相的事物,或是吃下這種食物以後,人會知曉世界和宇宙的真相,這種食物應該有神奇的效果,在一般場合是吃不到的。也許我吃了尾牙以後就會解開對於這世界的疑惑。

 

但是我終究也會想一探世界的真相。那是在我六歲又回到屏東與爺爺奶奶居住的時候。

 

屏東的客廳牆上掛著一個時鐘,家人很早就教會我看時鐘,我知道時鐘上有十二個數字,奶奶每天晚上九點就會趕我跟我妹上床睡覺,所以我從未看過時鐘走到午夜。那時候我不知道一天是24小時,我認為奶奶趕我們去睡覺不只是因為晚睡對身體不好,而是因為晚上時所有人類入睡的時候,宇宙中某個超越人類意識的存在會來把世界從今天轉換到明天,那個意識會秘密地重置、修改、設定這個世界,包含修改這世界的損壞,還有控制隔天要不要下雨什麼的,那個時間人類並不能醒著。那時候我還不曉得日夜是因為地球自轉,也不曉得世界各地有時差這件事。

 

我當時認為,晚上九點我入睡,時鐘到午夜過後會再轉一圈(12小時),那是所有人類都入睡的時間,不能醒來的夜晚,然後再轉七小時到早上七點天亮我們被奶奶挖起來,所以當時我認知的一天是36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